随心所欲,百无禁忌

[汉尼拔]13.测谎仪()上

漆黑的尸体防腐室里一片安静,只听得见水慢慢滴在水池里的声音。督察和汉尼拔站在门口,雨点落在他们的肩膀和鞋子上。 莫蒙特就躺在里面。汉尼拔能闻出他的味道。

他等着波皮尔开灯,很想看看这个警察所说的巨大差别是个什么情形。 

“如果再看到保罗,你觉得你还认得出他吗?” 

“我尽量,督察。” 

波皮尔打开了灯。按照吩咐,殡葬礼仪师已经把保罗的衣服脱去,装到了纸袋里。此前他已把屠夫的尸体放在一件橡胶雨衣上,用粗糙的针法缝上了他的肚子,又拿毛巾盖住他被割断的脖子。 

“你还记得屠夫的刺青吗?”

 汉尼拔绕着尸体走着。

“记得。我没看懂是什么意思。” 汉尼拔看着站在尸体另一侧的督察,看见了他眼里那充满智慧而又迷离的眼神。 

“写的是什么?”督察问。

 “这是我的,你的在哪儿呢?” 

“或许应该这么写:这是你的,我的在哪儿呢?这是你第一次杀人,我的头在哪儿呢?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“我觉得您不太应该说这样的话。我希望如此。您是不是巴望着他的伤口在我面前能流出血来?”

 “屠夫对紫夫人说了什么话让你失去理智?” 

“他的话没让我失去理智,督察。每一个听到他说话的人都感到厌恶,包括我。他的话太难听了。”

 “他究竟说了什么,汉尼拔?” 

“他问日本女人底下那玩意儿是不是真的横着长的,督察。他当时说:‘嘿,日本婊子!’” 

“横着。”督察沿着保罗·莫蒙特肚子上缝针留下的痕迹比量着,手几乎碰到了尸体。

“这么个横法吗?”他扫了一眼汉尼拔,想从他脸上找到点什么,但是失败了。

督察从汉尼拔的脸上什么也没读出来,所以又问了一个问题: “看到他死了,你有什么感觉?” 

汉尼拔把屠夫脖子上的毛巾掀起来看了一眼。

“无所谓。”他说。


2020.2.25 2:09 大修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香脆屎壳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